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我省新闻界举办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日期:2017-08-30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6日至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河北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家庄举行。全省37位优秀新闻工作者,围绕践行“四向四做”新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一线采访的经历和感受。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沈泽宁、尚斌和承德广播电视台记者石林3人获得一等奖。

  颁奖现场

  “采访中他总是下意识地揉着膝盖,山上苦寒,他患上了关节炎、风湿病。我问他值得吗,他的目光越过我,望向了茫茫林海。他叫刘军,是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一名瞭望员。”比赛中,李海涛、石林两位记者深情讲述了她们采访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工人的感人事迹。“500余人108小时的生命救援,参与救援的大型机械车辆有165辆,挖掘土方近30万方,共接收社会捐款17万元人民币。”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尚斌结合视频讲述了蠡县落井儿童救援过程中体现的人间大爱。

  河北广播电视台沈泽宁

  河北广播电视台尚斌

  承德广播电视台石林

  沧州日报社王雪

  沧州市献县广播电视台孙亚平

 

  承德日报社李海涛

大厂广播电视台 陈蒴
邯郸广播电视台 武素花
河北广播电视台 尹华正
秦皇岛广播电视台 马丽蕊
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 刘英志
邢台市新河县广播电视台 耿梅霞

  宣化广播电视台尹静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观众掌声不断,感动处很多人洒下了热泪。“通过分享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暖心故事,诠释了我省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说。(记者尹翠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