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关于举办河北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7-08-30 来源:河北记者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于举办河北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市委宣传部(含定州、辛集)、新闻工作者协会,省直有关新闻单位: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三教办《关于在全省新闻界开展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通知》安排,由省委宣传部、省三教办主办,省记协承办的河北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将于8月16日-17日在石家庄举办,请通知你单位推荐参加比赛人员,按以下要求参加比赛。

  一、时间

  报到时间:8月15日(周二)下午4点前。

  比赛时间:8月16日-17日。16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一天半时间。

  二、报到和比赛地点

  报到地点:省军区迎宾楼酒店一楼(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00号)。电话:0311—86699919

  比赛地点:河北广播电视台(西院)共享空间二楼(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口西北角西行50米)。

  三、比赛规则、奖项设置

  (一)比赛规则。为确保演讲比赛的公平、公正,拟邀请省委宣传部、省记协领导和媒体及新闻院校专家担任比赛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方式进行。有关要求:

  1.演讲内容。演讲内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11·7”重要讲话,讲述新闻工作者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展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可喜变化,展示新闻战线在2017年重大新闻事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展示中国记协80年光辉历程和杰出人物事迹。

  2.人员要求。评选出的优秀演讲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践行“四向四做”要求,在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报道中取得突出成绩,在弘扬职业稍神、恪守职业道德方面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获评“四个一批”人才(新闻系列)、长江韬奋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国新闻奖、“走转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编辑记者优先。

  3.演讲要求。要围绕主题、真实可信,表达准确、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演讲时脱稿、使用普通话,语音清晰,语调节奏切合演讲内容;适当选配PPT、音视频、背景音乐等。

  4.仪表台风。演讲人服装大方得体,精神饱满、感情充沛;适当使用肤体语言,举止表情自然;遵守比赛纪律,尊重观众、评委和其他选手。

  5.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第一天分上午、下午两个半场。第二天上午,前13名进行复赛,决出一等奖、二等奖。

  (二)奖项设置。按照初赛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前13名进入决赛,取前3名为一等奖,其余10名为二等奖;初赛得分由高到低排序第14名到23名为三等奖;其余参赛人员为优秀奖。省委宣传部、省三教办颁发获奖证书。

  四、注意事项

  1.请参赛人员于8月14日(周一)中午下班前,将演讲稿电子版传至hbxwj666@126.com。

  2.演讲时需要配乐、PPT及视频的参赛人员,请在报到时将拷贝给工作人员,并交一份纸质演讲稿。

  3.为方便沟通联系,请参赛人员加入QQ群“2017好记者讲好故事”,群号:433041922,加入后以“姓名+单位”的方式修改自己的名字。

  4.本地人员不安排住宿,外地人员交通费由本单位自理,食宿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

  联系人:刘婕 0311—67562295 13803140803

          吴志同0311—67562290(传真) 13731091753

                                                        省三教办

                                                         2017年8月1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