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融媒视窗 >> 图片专区
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旅游新闻推选揭晓 60件作品获奖
日期:2018-03-28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旅游新闻推选定评会现场。段华鹏摄

  河北省记协主席相金科。段华鹏摄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曹明段华鹏)3月27日,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的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旅游新闻作品推选定评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记协主席相金科、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推选定评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魁星主持。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魁星主持会议。段华鹏摄 

  据了解,河北省优秀旅游新闻推选活动是按照《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优秀旅游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引导全省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大力宣传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河北大地上绚烂多姿的伟大历史文化,不断创新创优,提高旅游新闻报道质量,助推旅游业发展,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开展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旅游新闻作品推选活动。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官网上获悉,省旅游委和省记协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旅游新闻报道组织奖(全国每届仅评五个)。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出席并讲话。段华鹏摄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介绍说,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旅游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河北旅游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实现了全面跃升,全省共接待游客5.6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分别比2016年增长20%和30%以上。在河北旅游业蓬勃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极具代表意义的人和事,也涌现了一大批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的新闻精品力作。希望评委们,好中选优,把最高水平的作品推选出来,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旅游新闻作品的评选,取得更好的成绩。

  活动期间,面向全省共收集申报参评材料143件。通过审核、作品审读审听审看、复核、初评、定评,共评选出60件作品。一等奖8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12件。评出5个旅游报道组织奖。

  统计投票结果。段华鹏摄 

  省记协主席相金科指出,从评选出来的60件作品来看,这些作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能够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旅游业的中心工作,能够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三贴近”原则和“走转改”的要求,具有较强吸引力感染力,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旅游愿景的向往和利益诉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在大家审看和评议作品的过程中,评委们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发言,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经过大家的讨论、交流,最终形成了共识,也确保了我们评选出的作品名符其实,让广大新闻工作者心服口服,使评奖结果经得起社会和时间的检验。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旅游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好,旅游新闻作品的质量也会越来越高,预祝在参加全国旅游新闻作品的评选中取得好成绩。

  附: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旅游新闻获奖名单

  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旅游报道组织奖评选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