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学习交流
宁夏银川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基地揭牌
日期:201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20余名新闻工作者进行了上岗宣誓,承诺将牢记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认真践行“四向四做”,奉献出无愧时代无愧生活的精品力作。

  5月2日,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设立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基地在宁夏闽宁镇揭牌。旨在开展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银川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提高银川市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

  据介绍,基地揭牌后,将定期开展新闻观教育讲座,计划每年在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举办两次教育活动,在3年内组织银川市所有新闻从业人员到基地参加新闻观教育培训活动。还将定期组织各媒体记者深入基层采访活动,对参加新闻观教育采访活动的作品进行评奖,指导参与培训的人员精心制作新闻作品,提升新闻采编人员业务素质。

  此外,举行新闻工作者上岗宣誓,让参加培训的人员留下深刻的记忆,重视新闻观学习。还将依托基地建设,打造基地品牌,逐步推向全国,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宁夏。(记者 王建宏通讯员 何小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