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学习交流
台湾媒体记者参访河北 盼2022年冬奥顺利举行
日期:2018-07-2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一行10人的台湾媒体团23日结束了在河北为期6天的参观采访活动。通过在张家口、承德两市的采风,媒体团深入了解了河北的人文、生态、经济发展等情况,对2022年冬奥会充满期待。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台办主办。参访过程中,台湾媒体团来到了位于张家口崇礼的冬奥会临时指挥展馆,详细了解了崇礼地区筹办冬奥会进展情况,听取了未来发展规划介绍。

  台湾资深媒体人、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理事旷湘霞表示,崇礼这个滑雪胜地正因将举办冬奥会而变得更好。发展规划坚持保护生态、维护当地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冬奥开始前周遭的商圈、住宅相关建设外,奥运后对场地的利用、活化、延续,相关规划都很惊艳。”时际创意传媒记者章馨文认为,国际赛事的承办能够激活地方人文和经济等方面发展。

  台湾媒体团对明年底正式开通运行的京张高铁充满期待。据了解,京张高铁正线全长约174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

  高铁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的旅途时间将从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高铁开通会方便台湾旅客在北京、张家口两地游玩。”章馨文说。

  台湾媒体团还参观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承德塞罕坝等地,对河北的生态环境修复留下了深刻印象。

  “原以为出了长城是一片荒漠,没想到塞外是一片翠绿。”台湾媒体团团长、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商讯文化总经理李振华说,从一号风景大道一路走来,放眼所及全线实现绿化,让人赞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