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学习交流
安徽新闻道德委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评议会
日期:2018-12-21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8日,安徽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一线新闻工作者代表参会。

  会上,新闻工作者代表围绕提升“四力”做好新闻报道发言,委员们围绕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强“四力”进行评议。大家认为,增强“四力”是更好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四力”有机联系,既相辅相成,又层层递进。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磨练“脚力”;要明辨是非、明察真假,训练“眼力”;要坚持党性、坚持人民性,提升“脑力”;要转变文风、讲好故事,提高“笔力”。

  会议强调,新闻道德委员会要发挥作用,当好“辅导员”,不断提升新闻工作者的理论修养;当好“教练员”,着力锤炼新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当好“监督员”,努力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当好“调度员”,建立增强“四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广大新闻工作者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

  据了解,本次专题评议会是按照中国记协统一部署,与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同期组织召开的。(记者史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