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融媒视窗 >> 图片专区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举行
日期:2019-09-06 来源:河北记者网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9日至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河北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邯郸广播电视台记者白冰、保定广播电视台记者霍碧莹、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瞿兴华、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虎、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侯平5人荣获一等奖。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董福印 颁发优秀组织奖
 

  两天里,围绕践行“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这一主题,全省38位一线新闻记者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分享了在新闻采访实践中的感人故事,传递着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侯平以“一家人,一面旗”为题,生动讲述了儿子“小张”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守护国旗、父亲“老张”在家乡守护国旗的热血豪情;“采访的过程是一次心灵洗礼的过程”,白冰分享了自己采访中国农大师生46年扎根曲周的所思所感;瞿兴华从塞尔维亚女孩蜜蜜热衷学习汉语的故事入手,讲述了河钢塞钢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家国情怀;年轻记者张怀琛远赴新疆,深入采访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在新疆且末县育人安家,把“他乡”变“故乡”的感人事迹,当她声情并茂地讲到强忍病痛坚守三尺讲台的辛忠起老师,为了不耽误学生高考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时,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一等奖获奖选手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诠释了扬帆奋进的发展力量,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大厂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月说:“能够和全省优秀同行交流采访心得,互相学习借鉴,非常难得。记者这份职业,有艰辛也有欢乐,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忘记内心深处的新闻梦想,写有价值的报道,做有温度的记者!”“这次比赛主题宏大,内容感人,选手们借助多媒体形式的展现,让演讲更加生动、更具吸引力,突出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总编辑,省记协副主席王洪峰说。(记者尹翠莉实习生耿坤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