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时政要闻
河北:“十一”黄金周旅游休闲受热捧,文化消费需求旺
日期:2019-10-08 来源:长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北赵县赵州桥景点吸引大批游客。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烟成群)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观念转变,旅游、观影、看展、读书、运动等过节方式越来越受到民众青睐。“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北各地旅游、休闲、文化、健身等服务消费需求大幅提升,文化消费成为“十一”黄金周一道靓丽的风景。

  国庆长假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高速公路继续免费点燃了人们的出行热情,选择自驾游、骑行等出行方式的市民大幅增加。各旅游景点纷纷推出乡村游、野趣游、农家乐等特色旅游线路,深受群众欢迎。邢台市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0多万元,增长33.3%。秦皇岛市各大风景区及娱乐景点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外埠游客,县区农家乐越来越红火,从爬山、戏水、采摘等娱乐项目到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烤全羊,让慕名前来的游客流连忘返,带动了农家大众餐饮增长60%以上,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30%以上,对拉动全市餐饮旅游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观察到,读书、观影、看演出、逛文化景点等成为百姓“十一”长假的热门选择。石家庄图书大厦人潮涌动,省图书馆一座难求,万达影城、金棕榈影城座无虚席。《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影片献礼新中国70华诞,点燃了人们的爱国热情,带动了市民观影热潮,票房持续攀升,成为新的市场消费增长点。开元寺、赵州桥、直隶总督府等文化景点游客如织,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等场所寓教于乐,深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