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融媒视窗 >> 图片专区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我省举行
日期:2019-12-26 来源:河北记者网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6日、18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先后在石家庄和保定举行。余国庆等10位来自全国各地新闻战线的优秀记者,讲述了一个个精彩鲜活、感人至深的新闻故事。

  新华社湖北分社编委余国庆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故事,老人深藏功名60余载、扎根深山偏远地区为民造福,他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甘肃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讲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故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报记者杨书贞关注“悬空老人”,通过三年的实地走访报道切实推动了“悬空老人”上下楼难题的解决……他们的讲述充分展现出优秀新闻工作者扎实的新闻理论素养、高超的新闻采编水平、高尚的新闻职业道德。

  “感动于这些好故事,更感动于记录和讲述的新闻记者,他们对初心的坚守、对新闻理想的追求、对‘四力’的实践让人敬佩。”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农村频率副总监关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榜样,积极践行“四力”要求,推出更多有价值、有温度的新闻。“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保定市竞秀区文体教育局干部周亚娟说。活动中,巡讲记者们还与机关干部、媒体单位代表、高校学生等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