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融媒视窗 >> 图片专区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日期:2019-12-26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杜岩卿、白亚军)今天(12月16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主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新华社湖北分社编委余国庆、甘肃省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等10位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优秀记者作了精彩的报告,向来自省会党政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单位、高校新闻院系师生及企业、社区居民代表等共200余人,报告了他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闻采访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他们作为全国新闻战线优秀代表守正创新、践行“四力”、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的精神风貌。

  报告在全场观众,特别是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力”,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7月至9月,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从中央各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宣传部和记协,通过层层比赛选拔,共推选出140多名优秀演讲人。10月上旬,中宣部等四部委在北京开展了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总决赛。今天来石家庄巡讲的各位记者都是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