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冀媒动态
邯郸市记协在新闻战”疫”中体现 “记者之家”的责任和温暖
日期:2020-02-12 来源: 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为配合打好抗击疫情舆论战,激励和鼓舞新闻工作者的“战疫”斗志,紧紧围绕“媒体战‘疫’,新闻力量”主题,创作制作多条公益广告,充分利用已有“省记协理事邯郸工作群”、“邯郸省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群”、“市记协工作群”的“种子群”传播辐射作用,连续在“群”推送后,引起新闻界广泛关注,发挥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1月31日,“谨向奋战在防控报道一线的记者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这条公益广告首推后,正在抗击疫情岗位上忙碌着的媒体同仁看到后,倍感亲切,很受鼓舞,纷纷点赞。之后,市记协连续创作多条贴切新闻战“疫”、简明形象图文、又便于在新媒体传播的公益广告,每天推送一条,让广大新闻工作者感受到“记者之家”的温暖和力量。

  公益广告“新闻有力量,抗疫有希望”推送后,许多新闻同仁纷纷以“拳头”表情包回应并表示:抗“疫”需要新闻的力量,这是我们媒体人的责任!在看到“捕捉感动,感染受众”、“传播正能量,提振人信心”、“受众的关注点,传播的着力点”、“用温暖的新闻,驱心中的寒气”等一系列的公益广告后,众多新闻同仁纷纷在朋友圈留言:“抗疫情,市记协在行动。”“有力度、有温度!”“形象而有温度。”一致认为,市记协及时创作推送公益广告,是“记者之家”的责任和温暖。“为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点赞,这是记者们的娘家。”这些新闻公益广告并在邯郸日报社“新邯郸”客户端、邯郸广电网转发,此作法得到省记协、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肯定。

  目前,已创作推送8条,接下来,还将继续创作更多有吸引力、引导力、暖人心、鼓士气的新闻公益广告,发挥好记协组织在新闻战“疫”中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