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冀媒动态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 邢台记者侯平“云端”讲述一名国旗手的家国情怀
日期:2020-06-23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看到镜头中这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您会不会以为这是哪个机关单位呢?其实,这是河北省平乡县北流渠村的一户普通村民张运兴的家,不普通的是他的儿子张自轩是一名国旗手……”

  6月22日下午,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举办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

  巡讲中,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侯平以“一家人,一面旗”为题,生动讲述了儿子“小张”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守护国旗、父亲“老张”在家乡守护国旗的热血豪情。

  据悉,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跟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

  《开进大山深处的慢火车》《牦牛背上的忠诚》《一家人 一面旗》……巡讲中,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媒体的14名记者在线直播,借助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故事,以不同角度,讲述他们在践行“四力”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充分展现出扎实的新闻理论素养、高超的新闻采编水平、高尚的新闻职业道德,以及当代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当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邢台日报社、邢台广播电视台、邢台学院新闻学院以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线收看。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露橦 刘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