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友好往来
中国记协向国际新闻界捐赠抗疫物资
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安全防护成为各国记者组织普遍关心的问题,阿根廷、乌克兰等国记者组织陆续请求中国记协援助抗疫物资。中国记协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通过“绿丝带行动”发起方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等机构筹集抗疫物资,为国际新闻界提供帮助。

  自3月份以来,中国记协通过“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向阿根廷、秘鲁、墨西哥、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伊朗、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新闻界捐赠了抗疫物资,不断凝聚同心战“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力量。有关国家记者组织收到捐赠物资后,纷纷向中国记协致信表示感谢。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主席莉迪亚•法卡莱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记协与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各国记者组织加强了团结合作,积极协助捐赠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大家庭的温暖,向中国同行表示由衷感谢。乌克兰记联主席谢尔盖•托米连科表示,在乌新闻界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紧要时刻,中国记协第一时间向乌提供了援助和支持,给乌新闻工作者送来了关心和鼓励,中国记协一直是乌克兰记联的亲密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相信疫情过后双方交流合作会更加密切。孟加拉国媒体观察组织主席艾哈桑·布尔布尔表示,中国记协在孟加拉国遭受疫情冲击的关键时刻给予当地记者的宝贵支持,充分彰显了两国新闻界的友谊和团结。(苏航)

乌克兰记联收到抗疫物资。苏航 供图

秘鲁记联收到抗疫物资。苏航 供图

中国记协联合“绿丝带行动”在伊朗驻华使馆向伊朗新闻界捐赠防疫物资。苏航 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