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冀媒动态
让新闻事件有灵魂、有声势、有延伸——全媒体直播“无畏疫情 让爱相髓”引发正面舆论热潮
日期:2021-01-1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1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策划推出“无畏疫情 让爱相髓”全媒体直播,全程关注疫情背景下的河北第5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件。报道温暖全网、感动全城、鼓舞人心,引发了强烈的正面舆论热潮,更坚定了河北战胜疫情的决心。

  一、深挖精神内核,让新闻事件有灵魂。疫情笼罩之下,河北特别是石家庄急需一次次感动、温暖来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当得知邯郸李先生将逆行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线索后,我们敏锐地认识到这一捐赠非同寻常,意义重大。李先生从邯郸到石家庄,再到医院以及捐赠后,我省交警和北京999急救中心的接力转运,需要多部门、跨地区的协同联动。因此这不仅是一次个人的爱心之举,更是疫情之下,从个人到政府部门再到全社会的一次“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壮举。我们深挖出“生命至上”是这一新闻事件的精神内核,而这一内核与当下河北抗疫之战的价值观完美契合,值得大书特书。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二、坚持融媒传播,让新闻报道有声势。在策划阶段,秉承移动优先的原则,制作宣传海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台员工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造势,传统广播节目打配合,主要新闻节目轮番播发直播预告,强力提升舆论期待值。在直播阶段,河北综合广播官方抖音号联手冀时客户端实时直播,并同步在频率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现场云播出,有效引爆舆论热潮。数据显示,从中午13点开始到14点20分结束,80分钟的直播时间,全网传播浏览量达43.5万;同步在微博上开启的#河北第5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微博话题,浏览量313.9万。在新闻作品分发阶段,坚持一次采访,多样态成品,多平台推送,尤其是向冀时客户端供稿的《爱不闭环!今天,石家庄向北京发出一份“生命速递”》点击量达到14018。

全媒体直播《无畏疫情 让爱相“髓”》海报

  三、持续跟踪报道,让新闻故事有延伸。捐献者李先生完成捐献后,如何从石家庄顺利返回邯郸,当地又是如何迎接安排这位爱心人士,同样具有新闻价值。直播结束但关注不断,为了让这一充满正能量的新闻故事有个圆满结局,我们持续追踪报道,并独家报道了李先生在我省公安部门开通高速绿色通道,以及在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抵达邯郸,当地红十字会等部门举行欢迎仪式。将这一难得的新闻事件中的新闻价值充分挖掘,捕捉“真善美”,放大正能量。

载有造血干细胞恒温箱的救护车顺利抵达北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