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冀媒动态
河北广播电视台:两会融媒报道“冀时播报”探索大小屏融合传播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今年全国两会,河北广播电视台努力在“小屏内容反哺大屏”上下功夫、做文章,突破大屏引领主导、大屏小屏有限交互的模式,移动端、客户端、电视端、广播端四维一体,推出两会融媒报道“全国两会 冀时播报”。

  发挥广电媒体优势,升级版“中央厨房”助力2021两会报道。“全国两会 冀时播报”专栏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媒体深度融合的特色和优势,依托全新打造的“中央厨房”,采取前方记者扎根会场、后方记者上“云”采集、编辑团队精准生产的模式,聚焦两会精神,速览两会热点,综合运用5G、4K、AI、H5、大数据等,打造舆论宣传报道主阵地,传递两会好声音。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焦洁通过“中央厨房”与河北代表团代表视频连线采访。

  大屏可视化呈现,集纳各平台优质内容。“全国两会 冀时播报”集纳了“冀时”客户端、“河北新闻联播”、“知河北”公众号、其他地面频道和广播频率及其新媒体平台的优质内容,用醒目标题+融媒可视化方式,将移动端、客户端、电视端、广播端的特色内容“灌溉”到电视大屏上,实现了广播产品可视化、小屏产品大屏化的效果。如3月7日,节目先后抓取冀时客户端H5作品“《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的小惊喜”、河北综合广播携手京津两地媒体联合推出的全媒体访谈《对话京津冀》、冀时客户端特别策划“两会冀语”、卫视频道《河北新闻联播》两会系列报道《主播说两会》等各媒体端产品,为受众呈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两会报道“盛宴”。

  融媒报道“全国两会 冀时播报”播出画面。

  突出“冀时”客户端形象,全力打造新媒宣传主平台。“全国两会 冀时播报”从谋划、采编到播出,始终强调塑造“冀时”客户端形象。首先在题目上添加“冀时”,用醒目的方式加深印象;其次在每条报道前插入冀时客户端logo飞标,右下角贴有冀时客户端二维码;最后报道所集纳的各媒体端产品都必须在冀时客户端同步发布,营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热议两会氛围,将冀时打造成河北台新媒体宣传的主平台和响亮品牌。(河北广播电视台供稿)

  融媒报道“全国两会 冀时播报”播出画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