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冀媒动态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冀”往开来再出发
日期:2021-06-17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冀"往开来再出发

  《河北日报》是中共河北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49年8月1日,由《冀南日报》《冀中导报》《冀东日报》合并而成,创刊号所用报头是毛主席于1948年5月在西柏坡亲笔题写。2002年9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挂牌,它是河北省首家新闻传媒集团。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性立报,聚焦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宣传好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党报职责使命,经过不断的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手段创新,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逐步提升。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目前主要有“五报四刊一个重点网站”(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法制报、医院管理论坛报、河北旅游、采写编、杂文月刊、糖烟酒周刊、河北新闻网)和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河北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

  近年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强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目前,集团新媒体用户总数超过1.2亿。集团旗下华糖云商公司即《糖烟酒周刊》,于2016年11月22日获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是河北第一家上市的国有控股文化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