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四力教育 >> 冀媒动态
长城新媒体集团:构建“新闻+”智融生态系统
日期:2021-06-24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长城新媒体集团:构建“新闻+”智融生态系统

  长城新媒体集团2017年4月筹建,10月挂牌成立,是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媒体集团,河北省三大主流媒体之一,省属文化类一级企业。

  集团以“平台型媒体”建设为主导理念,致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超强辐射力的综合服务平台、广泛聚合力的区域信息枢纽,构建“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智融生态系统,建设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集团主要建设运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同时拥有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以及“两微一抖”第三方媒体号等全媒体传播矩阵,用户总规模超4000万。

  集团建设运营的“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融媒体平台已成为河北省内用户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泛的媒体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构建全省媒体融合“一张网”、宣传调度“一盘棋”,上线72类200多项服务功能。

  集团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在新媒体网微端运维、舆情服务、政务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和融媒体技术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初步形成了具有平台型媒体特色的多业态产业发展格局,总收入连续三年增长30%以上,增幅在河北省直宣传文化单位中保持领先。截至2020年底,集团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总额分别是成立之初的近5倍和9倍,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长城新媒体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