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友好往来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西藏的发展与变迁
日期:2021-07-30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8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新闻茶座,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前所长张云以“西藏的发展与变迁”为题,与境内外记者、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进行交流。

“西藏的发展与变迁”新闻茶座现场。

  张云围绕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发展、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展开介绍。他说,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的发展和变迁是全方位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召开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前所长张云。

  张云还就西藏的教育、就业、对口帮扶等内容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共有来自境内外40余家媒体的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参加了本期茶座。

新闻茶座现场。

  为更好地为境内外媒体记者和外国驻华使节提供信息服务,中国记协于2008年11月创办新闻茶座活动,适时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就普遍关注的国内、国际话题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至今已举办149期。(陈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