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邯郸市举办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日期:2021-08-11 来源:邯郸广电网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1日上午,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的邯郸市新闻界“丛台·窖龄原浆”杯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涉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市新闻战线的15名优秀新闻工作者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倾情讲述了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经过激烈角逐,钱莉莉、杨慧、刘扬、张婉月、武素花等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申思雨等10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邯郸日报社等8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年一度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是中宣部、中国记协一项年度重要活动,也是检验新闻队伍努力践行“四力”的很好平台。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涉县县委宣传部、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目的是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分别围绕建党百年、信念坚守、全面脱贫、身边好人等新闻舆论重点工作,讲述了他们在新闻一线的亲历亲闻,传递出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心系人民、记录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的职责和使命。

  按照“全面覆盖、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社会参与”的要求,市委宣传部、市记协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制定详细的参赛实施细则,广泛动员媒体积极参赛。全市近60名选手分5个赛区参加初赛,15名选手进入决赛。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记协将择优从获奖选手中选派2名选手参加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