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每一条新闻背后都有一个温暖故事 河北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落幕
日期:2021-09-15 来源:长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笔尖记录时代,镜头见证巨变。9月14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河北省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各新闻单位的13名新闻工作者,倾情讲述了他们在新闻站线上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生动诠释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的担当与情怀。

本届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13名选手进入决赛。长城新媒体集团曹青,河北广播电视台张松、朱文倩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涉县融媒体中心钱莉莉等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

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曹青。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松。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朱文倩。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每一条新闻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决赛现场,13名新闻一线工作者围绕着庆祝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主题报道,讲述着一个个鲜活故事。透过一段段感人的视频、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全面展示了河北省新闻战线在2021年重大新闻事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凸显出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处最美的风景……而在我的心里最美的风景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这座满目沧桑的山岭,这就是著名的红色景区——涉县庄子岭。”第一个上台演讲的邯郸广播电视台杨慧在《执笔红枫染太行》中用一张照片开场,讲述了发生在涉县庄子岭的感人故事。

来自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曹青,是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报道“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的主创团队成员之一,在这次报道过程中,她与几十位耄耋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报告会的开始并不是在讲台上,而是在脚下。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时间里,我和同事们寻访了省内外数十位河北籍的老英雄、老革命以及他们的家人、同事,从中找到打动人心的好故事。”曹青演讲的《初心“冀”忆 红色传承》感人至深。

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钱莉莉。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萱萱。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张梦琳。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肖煜。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瞿兴华。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贾晓煊。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肖乐。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楠。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衡水广播电视台记者杜宁。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邯郸广播电视台记者杨慧。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参赛选手既有坚守、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也有在幕后辛勤耕耘的播音员、主持人和编辑。他们紧紧围绕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的要求,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在重大报道和日常采编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打动和鼓舞着在场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河北省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河北省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定州市荣获河北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