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中国记协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国记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李洁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6日和9月22日,中国记协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分批前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参观学习由中央档案馆、新华社主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党员干部认真听讲解。李洁 摄

  展览由“序篇”“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聚焦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党员干部认真听讲解。张乐 摄

  观展过程中,党员干部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不时在展柜边拍照记录,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红色档案的背后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和鲜活的党史故事。广大新闻工作者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史的记录者、见证者、实践者。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的党员干部合影。张乐 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