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4位专家详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
日期:2021-10-01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9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151期新闻茶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和、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常健、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李云龙、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赵树坤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为题介绍情况,并围绕《<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评估报告》与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进行交流。

新闻茶座现场。娜日莎 摄

  张永和指出,《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得到了全面实施,168项目标和任务全部完成,其中很多指标和任务提前或超额完成。目前,中国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并在保障公民政治权利、教育权利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和。娜日莎 摄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常健。娜日莎 摄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李云龙。娜日莎 摄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赵树坤。娜日莎 摄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就中外记者关心的人民受教育权利、妇女儿童权利、少数民族权利等问题,4位专家充分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共有4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参加了本期茶座。(陈鑫)

“新闻茶座”活动

  中国记协自2008年11月起举办“新闻茶座”活动,搭建平台,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就媒体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介绍情况,阐释相关政策和中方立场,与境内外记者沟通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