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传媒人物
河北台记者张文敏:传承奥运精神 贡献媒体力量
日期:2022-02-07 来源:冀时客户端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文敏作为第8棒火炬手在北京奥森公园开跑,并圆满完成火炬接力任务!

2月2日,火炬手张文敏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当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传递。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

2月2日,火炬手张文敏(左)与李伟昊进行火炬传递。

2月2日,火炬手张文敏(左)与焦军东进行火炬传递。

  张文敏介绍,作为普通的一名基层新闻记者,当初得知自己担任火炬手时,既自豪又兴奋,更荣幸的是,能和“航天英雄”景海鹏、“人民科学家”叶培建、“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等前辈同组传递火炬,接力其中的一棒,这种激动之情无法言喻。

  张文敏告诉记者,冬奥梦交汇中国梦,梦想能够照进现实,是因为有全国人民的共同付出和努力。北京冬奥会筹办是河北省的“三件大事”之一。此刻,他的同事们正在北京、张家口等地进行着冬奥会的赛会服务保障和采访报道工作。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他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弘扬好奥运精神,用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干、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在建功党的新闻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