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新闻战线资深夜班编辑和优秀新闻工作者延庆调研培训活动启动
日期:2022-08-23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2日,由中国记协主办的新闻战线资深夜班编辑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调研培训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启动。来自近40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地方主流新闻媒体长期从事夜班工作的一线采编骨干,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以及新闻评奖、“好记者讲好故事”等重大宣传和重要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

全国新闻战线资深夜班编辑和优秀新闻工作者延庆调研培训活动开班式现场。刘嘉豪 摄

  张百新强调,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是新闻战线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新闻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火热鲜活的基层实践、朴实动人的社情百态和可亲可爱的中国故事,书写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讴歌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展现当代中国的气象万千,唱响礼赞新时代的高昂旋律。

  北京市记协常务副主席郝中实表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一直被世界瞩目,近几年大事不断、喜事不断,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希望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以生花妙笔,采写体现首都城市建设成果、阐释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展示后冬奥时代北京新的辉煌。

  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红寰表示,延庆是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是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全国文明城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区,还是知名国际盛事举办地。期望各位记者朋友用自己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形式,讲好延庆改革发展的故事。

全国新闻战线资深夜班编辑和优秀新闻工作者延庆调研培训活动开班式现场。刘嘉豪 摄

  参加调研培训的新闻工作者将瞻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及红色文化体验基地,铭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考察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等,感受首都北京以冬奥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精神;深入基层调研延庆区在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实践探索,体会新时代中国展现出的蓬勃生机和奋发之势。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记协关爱新闻工作者健康讲座暨第100期记者大讲堂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