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友好往来
2022中蒙媒体线上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日期:2022-08-26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6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蒙古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网承办的“共话乡村振兴•携手面向未来”中蒙媒体线上联合采访活动以“云端相聚”方式启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杨彦青 摄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敖特根巴特尔分别在北京和乌兰巴托出席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网、中蒙两国媒体记者代表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敖特根巴特尔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杨彦青 摄

  田玉红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中蒙两国新闻界友好交流的重要成果、重要意义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两国媒体持续加大交流力度,深挖素材,讲好故事,为两国友好和民心相通传播正能量。敖特根巴特尔以数字和示例,阐明了中国在“城乡复兴”“绿色复兴”等领域对蒙古国“新复兴政策”的巨大助力,期待本次联合采访为蒙古国发展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2022中蒙媒体线上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杨彦青 摄

  本次线上联合采访活动将以视频连线方式走进内蒙古兴安盟、湖北省赤壁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浙江省舟山市、贵州省榕江县等地,深入挖掘和充分报道中国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鲜活事例和有益做法,促进中蒙两国推进脱贫减贫和乡村振兴事业。采访活动将持续到9月2日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