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京启动
日期:2022-09-22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0日起,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京举行。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层层选拔推选的121名优秀演讲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比赛。

  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评委会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说,“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关键在于选出好记者、讲出好故事。讲好故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这是好记者的立身之本,也是好故事的灵魂。“好记者讲好故事”就是通过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说采访过程、谈内心感受的形式,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示宏大主题、反映伟大时代。今年“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充分反映近年来全国新闻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新闻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充分展现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教育、军事、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变化、新成就、新风貌。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从2014年举办以来,对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闻战线及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好记者讲好故事

  2014年起,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连续组织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今年是第九届。这项活动致力于推动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和激励他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闻战线及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