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参观何云烈士事迹展
日期:2022-11-1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字号: 打印本页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四力”讲好故事

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参观何云烈士事迹展

11月7日,在第23个记者节来临之际,市记协组织2022年度全市践行“四力”新闻工作者及年轻新闻工作者代表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参加“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纪念何云烈士事迹展。

新闻工作者代表们向何云烈士墓敬献鲜花、行鞠躬礼,表达对何云烈士的敬意,深切缅怀英雄的丰功伟绩。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与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史彦昌分别致辞。随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志军、副主席陈邢魁共同为何云烈士事迹展揭幕。

据了解,今年是何云烈士牺牲80周年,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赴多地寻访何云烈士的事迹,进一步丰富陈展史料内容,推出了《<新华日报>华北版创始人——何云》专题事迹展,以“致之力行”“百炼坚贞”“以笔为枪”“青史永耀”四个主题板块内容,系列展现了何云烈士献身国家和民族新闻事业的一生。

现场参观何云烈士事迹展的新闻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向新闻前辈学习。“太行地区,尤其邯郸地区是红色新闻的热土,涌现出了很多新闻烈士和像《新华日报》华北版这样的红色报纸。新闻前辈们以笔作枪,从战火硝烟中诞生,在血火淬炼中成长,把我们的新闻事业发扬光大。我们新一代的新闻工作者也应该传承这种革命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四力’, 踔厉奋发,为新闻事业添砖加瓦。”邯郸新闻传媒中心纪录片工作室郭睿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优秀新闻工作者铁欢表示,新闻前辈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依然传递出了党的声音。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也应该把握好时代脉搏,做好媒体融合,把“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在实处,传播邯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

何云(1905-1942),原名朱士翘,浙江省上虞县朱胜村人,曾任新华社原华北总分社社长,《新华日报》华北版创始人。1942年5月,日军对八路军总部和华北分馆驻地辽县(今左权县)进行大扫荡,包括何云在内的四十多名新华社新闻工作者在反“扫荡”突围中壮烈牺牲。1950年10月,何云烈士的忠骨移至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安葬在左权将军墓的左侧。(记者 荣志晴/文 牛辉/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