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友好往来
第十三届中蒙新闻论坛举办
日期:2022-12-26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第十三届中蒙新闻论坛现场。供图: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办

  12月23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第十三届中蒙新闻论坛以网络视频方式举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蒙古国总统新闻办公室分别为本届论坛发来贺信,表示中蒙新闻论坛在推动两国民心相通、助力建设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本届论坛对讲好中蒙合作故事、推进两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思扬,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蒙古国大呼拉尔委员、自然环境常设委员会主席萨仁其木格,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敖特根巴特尔分别致辞。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部长巴特额尔登分别作了主旨演讲。120余名中蒙两国嘉宾及媒体代表围绕“媒体为保护大自然而携手努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思扬在致辞中阐释了中蒙新闻论坛在促进中蒙睦邻友好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希望推动两国新闻界继续发扬气声相通、桴鼓相应的合作精神,形成高度契合的环保共识,共同讲好中蒙环保合作故事,为传承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润秋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中蒙两国环保部门合作情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方面的突出成就,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环境领域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为遵循,阐释了未来两国开展高质量合作的发展方向。

  论坛期间,两国媒体代表还签订了印刷发行和影视剧播出等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表了《携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倡议,承诺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友谊、拓宽合作,携手共建中蒙命运共同体,同心守护碧水蓝天。

  中蒙新闻论坛

  中蒙新闻论坛是中蒙两国开展新闻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论坛已成为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纽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