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中国记协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京举行
日期:2023-01-06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国记协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于1月5日在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记协主席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思扬作工作报告,部分省级记协代表交流发言。

1月5日,中国记协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京举行。冯振宇 摄

  何平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新闻战线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记协组织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应当肩负的光荣使命。中国记协作为党领导新闻宣传工作的参谋助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职责使命,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围绕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安排,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动员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掌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关键点,把“六个坚持”作为着力点,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落脚点,做“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宣传者、新时代新征程的忠实记录者。要坚持高举旗帜,在深学细研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唱响奋进凯歌,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形成主流舆论强势;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中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刘思扬代表中国记协书记处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年来,中国记协牢记使命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正建成“记者之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工作要求,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和积极进展。下一步,中国记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记协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工作部署,着眼记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深化改革,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有温度、有活力、有影响的新时代“记者之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辽宁、浙江、江西、重庆、陕西省记协代表围绕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作经验交流,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中国记协如何更好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提出意见建议。(单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