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友好往来
中国新闻代表团赴波保塞三国开展新闻交流
日期:2023-07-06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日,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结束对波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为期10天的访问回国。围绕“共建中外记者之家,开创对外新闻交流新局面”这一主题,中国新闻代表团与三国记者组织、新闻界以及有关方面人士广泛交流、共话合作。

  在波兰期间,中国记协与波兰媒体协会签署“中波记者之家”共建备忘录,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中国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出席签约仪式。代表团还应邀参加在华沙举办的“中波智库媒体对话会”“中国文化日”活动,与波兰方面人士就如何更好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推动中波关系友好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右)与波兰媒体协会主席特拉齐克在波兰首都华沙签署“中波记者之家”共建备忘录。

中国新闻代表团应邀参加在华沙举办的“中波智库媒体对话会”。

签约仪式与会嘉宾合影。

  在保加利亚期间,中国记协与保加利亚记联共同揭牌“中保记者之家”,并启动该机制下首个合作项目“玫瑰之约”影像征集活动,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致辞,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活动。代表团应约访问了保记联总部、保记联研修基地,以及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与保新闻界、教育界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右)与保加利亚记联主席托多罗娃在索非亚签署“中保记者之家”共建备忘录。

“中保记者之家”揭牌仪式与会嘉宾合影。

“中保记者之家”在索非亚揭牌启用。

代表团访问保加利亚记联总部。

代表团访问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

  在塞尔维亚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塞记协总部、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政治报》、《哨子》等媒体和有关机构,双方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密切中塞新闻交流的合作意向。代表团与塞记协负责人专程赴中国驻南联盟使馆旧址凭吊烈士,敬献花篮。

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记协总部。

代表团参访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

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政治报》。

代表团与塞媒体同行业务交流。

代表团拜访塞记协前主席。

代表团赴中国驻南联盟使馆旧址凭吊烈士。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我驻三国大使馆,看望了我驻三国记者。

  中国新闻代表团是应波兰媒体协会、保加利亚记联、塞尔维亚记协邀请,于6月23日开始对上述三国进行访问的。代表团由中国记协组派,成员分别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