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记者网 >> 今日聚焦 >> 记协动态
河北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高校行巡讲活动走进河北大学
日期:2023-12-11 来源:河北大学微信公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12月8日下午,河北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高校行巡讲活动走进河北大学。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河北大学共同承办。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霄,河北省记协秘书处孟龙,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省、市级媒体的9位媒体记者分享了他们在采编一线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感人故事,他们以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新闻事件背后的感动,畅谈新闻工作的感悟,展现了新时代好记者们推出的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质新闻作品,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思政课、专业课。冬奥场馆“雪如意”建设、涿州救灾一线、航天员鼓励盲人兄妹、沧州盐碱地变身“米粮仓”……一个个平凡人书写的不凡故事,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回答环节,9位记者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面对突发新闻事件、怎样培养新闻敏感、优秀记者应具有的特质等专业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记者们强调,要保持人民情怀,扎根新闻一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最踏实的方式、最热烈的勇气践行“新闻理想”,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此次巡讲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魅力,讲述了新时代华章背后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鼓舞河大学生写有温度的新闻,讲有灵魂的故事,传播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助力学校培育新时代卓越的新闻传播人才。

相关新闻